影音/誇張!小一生逾兩成近視 20年前7倍

影音/誇張!小一生逾兩成近視 20年前7倍

2011/10/14

現代人長時間和電腦、電視為伍,就連小朋友也是從小就黏在銀幕前上網、看電視,打電動,甚至還有家長會把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拿給孩子玩,而且一玩就玩很久,事實上小朋友這樣長時間近距離用眼,很容易就會造成近視。

究竟國小孩童近視的比率有多嚴重呢?

根據國健局最新的調查發現,99年度小學一年級的學生,有21.5%的人近視,比起20年前的3%,要增加將近7倍,到了國小畢業,近視比例竟然高達6成,另外,調查也發現,3-6歲學齡前兒童,假日看電視時間為188.7分鐘,假日打電腦等時間為28.1分鐘;7-11歲的兒童,假日看電視時間是213.7分鐘;假日打電腦、上網時間為87.5分鐘這顯示7到11歲的兒童,比3到6歲兒童花在看電視及打電腦的時間更多。

醫師表示,年紀越小,近視惡化速度越快,因此建議家長,除了假日多到戶外活動外,孩子閱讀時一定要有充足的光線,如果是近距離用眼,最好每30分鐘,就讓眼睛休息一下,這樣才能減少近視機會。

(新聞內容由 公視晚間新聞 提供)

吃巧克力可降低中風風險! 專家:調整生活型態較實在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721&HN_Yr=0&HN_Mon=0

男牙齦萎縮、齒槽骨被破壞 原來是牙周病上身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715&HN_Yr=0&HN_Mon=0

橡皮擦強制檢驗 須符合新標準才可上市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720&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