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的膠原蛋白讓皮膚有彈性? 醫師強調是噱頭

喝的膠原蛋白讓皮膚有彈性? 醫師強調是噱頭

2011/10/10

許多人都知道膠原蛋白是讓皮膚更有彈性的重要成份,隨著身體老化,膠原蛋白也會漸漸流失,於是市面上開始推出許多膠原蛋白錠、膠原蛋白膠囊,甚至在飲料中也添加膠原蛋白,來吸引年輕愛美的女性購買,但是這種膠原蛋白飲料有效果嗎?台中林新醫院皮膚科主任曹克昌表示,這只是商品的噱頭而已,口服膠原蛋白會被胃酸溶解侵蝕,無法進入小腸吸收,當然也就沒有辦法被身體利用。

曹克昌主任解釋,膠原蛋白是維持皮膚與肌肉彈性的主要成分,膠原蛋白在皮膚表層下的真皮層支撐皮膚,使皮膚摸起來很有彈性,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與細胞老化,膠原蛋白也會不斷流失,使得真皮組織逐漸塌陷,於是皮膚開始出現皺紋、下垂、鬆弛等現象。

曹克昌主任表示,雞爪、豬腳、魚皮、軟骨當中,的確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不過這些食物經過食道,胃部,被腸子吸收後,是否還有多餘的膠原蛋白能補充到臉部肌膚,恐怕還要更進一步研究,而且這些膠原蛋白豐富的食物,都含有較高的脂肪含量,不適合經常食用。曹克昌主任說,其實這些食物都是屬於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容易產生自由基破壞膠原蛋白,反而會加速肌膚的老化、使皮膚出現黑斑、皺紋,一味地補充這些食物,容易使體內膽固醇過高,對身體造成負擔。

曹克昌主任強調,其實我們人體內原本就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通常是因為生活作息不正常、內分泌失調、陽光曝曬等行為,導致細胞快速老化,並且破壞膠原蛋白,因此想要擁有彈性的肌膚,除了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少吃油炸物、避免飲酒及強烈的紫外線照射之外,同時也可以在生活中多補充維他命C、類胡蘿蔔素等抗氧化食物來延緩細胞老化。

糖吃多皮膚會老化 多吃維他命肌膚更年輕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531

注射膠原蛋白能讓皮膚緊實?!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372

微整形防老注射選擇多 如何聰明選?
http://www.uho.com.tw/beauty.asp?aid=11837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