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讓女性罩杯升級還助減肥? 專家不認同

木瓜讓女性罩杯升級還助減肥? 專家不認同

2011/10/6

吃木瓜豐胸已成了時下女性追求而奉行的真理,但木瓜真的是豐胸法寶嗎?有大陸網站報導木瓜能同時豐胸又減肥,建議女性可以多吃木瓜。署立雙和醫院中醫師李彩鳳表示,木瓜豐胸的效果是間接的,沒有辦法真正幫助罩杯升級。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組長陳紋慧表示,過量攝取木瓜反而會因為吃進過多糖份而變胖。

李彩鳳中醫師表示,木瓜含有的膠質與膠原蛋白,可以刺激乳汁分泌,可以幫助乳腺的發育,加上豬腳富含膠質,所以木瓜和豬腳搭配食用,可能會有豐胸的效果。但是實際上,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容易受到刺激而讓胸部豐滿,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用木瓜燉豬腳這個方法。要如何豐胸,其實要考慮個人體質,因為體質不同,調理的方法也不同,所以效果因人而異。

陳紋慧組長表示,木瓜中含有木瓜酵素,的確是可以分解蛋白質及脂肪,但是過量食用木瓜或是木瓜牛奶,不但沒有辦法讓木瓜酵素幫自己瘦身,還會因為攝取過多的糖份,而導致身體容易發胖。因此陳玟慧組長建議民眾吃木瓜要適量,而且應該要吃新鮮木瓜,因為新鮮木瓜中不但還有木瓜酵素,其中所含的維生素及纖維能可以幫助消化、協助身體預防癌症及心血管疾病。陳紋慧組長最後提醒女性,一天的木瓜量是飯碗的八分滿,如果吃太多木瓜,會造成色素沉澱。


好「胸」!何佩瑜秀33C好身材 中醫有法救小胸女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387

中醫能量美胸 發育不嫌晚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9657

青春期豐胸DIY秘笈第一部曲:飲食篇
http://www.uho.com.tw/plasty.asp?aid=229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