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便秘 當心毒素累積傷身體

長期便秘 當心毒素累積傷身體

2011/9/30

現代人精神壓力大,生活步調快、缺少運動加上飲食不均衡,便秘成了常見的腸胃疾病。大陸有報導指出有名女子排便不順已有20多年,肚子老是脹痛,臉上常長痘痘且色斑很重,乳房也長了個腫塊,就醫後確定罹患是乳腺癌而且是便秘所引起。開業醫師陳俊峰表示,便秘會造成毒素排不出去在體內囤積,容易造成身體器官病變。

陳俊峰醫師解釋,便秘會使體內毒素累積,破壞胃黏膜後毒素被人體吸收,引起皮膚病、痘痘或全身疾病。醫師指出,飲食習慣不佳、纖維素及水分攝取不足、缺少運動或環境改變等,都是常見的便秘原因。

陳俊峰醫師提醒,如果便秘持續超過三週,建議民眾應及早就醫。尤其當發現個人解便習慣改變,如排便次數便頻繁、水瀉或便秘就要趕快看醫生,千萬不要置之不理,忽略身體發出的警訊。


中醫調理腸胃 讓孕婦更舒適清爽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488

秋冬進補 當心肉吃太多排便不順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496

從中醫觀點建議民眾如何吃出健康
http://www.uho.com.tw/health.asp?aid=8186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