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眼」是因有慢性疾病?醫師:要多觀察才能判斷

「熊貓眼」是因有慢性疾病?醫師:要多觀察才能判斷

2011/9/28

黑眼圈時常困擾著愛美的人,不僅影響美觀還讓人看起來沒精神,大陸網站報導指出,黑眼圈可能也是人體某些疾病的信號。開業中醫師鄧正梁表示,黑眼圈是因為血液循環不良所致,一般人出現黑眼圈又沒有其他症狀伴時,就不是什麼大病,民眾不用過於緊張。

鄧正梁醫師表示,不應該單用黑眼圈作為判斷是否罹患慢性疾病的依據,還要審視伴隨而來的病象,才能夠決定是不是有疾病。比如肝病患者還會有口乾舌燥、臉色發青等症狀;慢病胃病患者會胃痛;過敏性鼻炎的人,容易一早起床打噴嚏與流鼻水等。鄧正梁醫師提醒民眾,並不是所有的慢性疾病都會出現黑眼圈,也不是所有的黑眼圈族,都有慢性疾病。特別是很多人認為鼻竇炎的人一定會長黑眼圈,其實這樣的說法並不正確,大該只有三成的鼻竇炎患者會有黑眼圈。

鄧正梁醫師說,失眠、喝酒也是造成黑眼圈的原因,只要是單純的黑眼圈而沒有其他病症就不必過於擔心。他提醒,血液循環不好除了容易有黑眼圈,還可能引起各種疾病,像是腦血管疾病與心臟病,除了黑眼圈,如果舌頭呈紫色或有紫斑黑斑產生,腳表面皮膚出現網狀紋路,都是血液循環不良的徵兆,要特別小心。

中醫美白護膚保健
http://www.uho.com.tw/health.asp?aid=11015

聚左旋乳酸療程拯救淚溝困擾?畢業生改頭換面增自信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164

美國哈密瓜驚傳遭感染 疫情已致13人死亡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48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