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線減肥雖普遍安全 仍要小心傷口感染

埋線減肥雖普遍安全 仍要小心傷口感染

2011/9/27

媒體報導,深圳一名女子到美容中心埋線減肥,結果不但減肥失敗,傷口還化膿感染,得不償失。究竟埋線減肥是不是真的安全有效呢?中醫師賴清旭表示,這幾年埋線減肥法在台灣可說是非常普遍且安全的中醫減肥法,民眾只要選擇乾淨、衛生且有合格醫生證書的診所,發生感染機率相當低。不過要注意的是,手術後的傷口絕對要避免碰水,否則還是有感染的風險存在。

賴清旭醫師解釋,埋針減肥法是將蛋白質線植入相應的穴位,刺激穴位達到局部瘦身效果。一般傳統的針灸減肥雖然也是運用穴位來達到刺激,但因埋針減肥法對穴位的刺激較長效,且造成的傷口較小,所以現在民眾大多選擇埋線減肥法。

在埋線後會貼上人工皮幫助傷口復原,且因傷口細微,通常2小時後就可以拿掉。賴旭清醫師提醒,埋線手術後2至3小時內傷口處應避免碰水,2天內更是禁止游泳、泡澡,以免傷口感染。此外,醫師表示目前還有一種最新的針灸減肥科技「雷射針灸減肥」,為一種非侵入性治療且完全無痛,提供怕痛又想減重的民眾另一項新選擇。


大腦出問題致肥胖  不只與飲食、熱量有關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418

想減肥? 健走是不錯方法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356

懷孕不知情還做減肥手術 嬰兒營養不良慘死腹中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417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