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醋加洋蔥能減肥? 均衡飲食+運動才是良方

吃醋加洋蔥能減肥? 均衡飲食+運動才是良方

2011/9/16

大陸的健康網站報導,使用醋加洋蔥的自然減肥法,可幫助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防止脂肪堆積,不用節食和運動就能有效瘦身,而醋加黑豆不僅能減肥,還能養顏美容。對此說法,新店耕莘醫院營養師黃美智表示,沒有這回事,這應是聳動的網路謠言,減肥最佳方式不外乎就是均衡飲食和運動。

大陸網站指出,許多減肥者都認同吃醋減肥,但若加入洋蔥,效果更為顯著,因洋蔥的纖維豐富可促進大腸蠕動,黑豆加入糙米醋可改善便秘和皮膚狀況,兼具減肥和美容的功效。營養師黃美智說,各種蔬菜都含有豐富的纖維質,不是只有洋蔥,洋蔥加醋頂多只能增添風味,並不會達到更好的減肥效果。而黑豆屬於豆類食物,適量攝取能降低膽固醇,吃多則會累積熱量;至於糙米醋目前並沒有研究顯示能幫助瘦身。

許多女性都崇尚減肥和美容,如何才可兩者兼顧?營養師黃美智建議,最重要的是營養均衡,若想養顏美容,除少碰油炸類食物外,可適量攝取水果,因其富含維他命C,對皮膚有美白、修復功用;而動物內臟(如豬肝)含鐵,可維持好氣色,但也不宜攝取過多,以免增加膽固醇。


●唱張惠妹的歌能減肥?醫師:效果不大啦!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923

●全是「錯誤減肥法」 甩油不成反變藥罐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185

●女性專利生理期減肥法 「韓國辣媽」鄭多蓮瘦身實錄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0917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