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抽菸多年 兩人都罹肺癌

父子抽菸多年 兩人都罹肺癌

2011/9/15

生活不管如何忙碌,都要隨時注意健康。一名七旬老翁是位老菸槍,因身體不適由家人帶來童綜合醫院高級健康檢查中心做健康檢查,發現罹患「肺癌」,他的兒子提高警覺,自己到醫院檢查發現也罹患「肺癌」,幸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童綜合醫院胸腔外科主任童詠偉表示,臨床上發現肺癌時大多已到晚期,很少早期被發現,這名42歲的陳先生因為父親檢查出「肺癌」,他心想父親與自己都是老菸槍,不免心頭一驚,自己還是檢查一下較安心。

他找胸腔外科醫師幫忙,安排X光檢查顯示右下肺有2公分的腫瘤,採用「微創手術(胸腔鏡)」治療,術後第5天出院,不到一個月即恢復正常工作。診斷為肺腺癌第一期,在追加口服化療追蹤一年後,目前一切正常。

延伸閱讀「父子都罹肺癌」: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228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