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動動、減重甩「鮪魚肚」 職棒球星也加入

腰動動、減重甩「鮪魚肚」 職棒球星也加入

2011/9/7

桃園縣衛生局自編瘦瘦拳健康操,提供長時間久坐工作的運將、上班族、運動選手健康減重,縣府邀請Lamigo桃猿隊林泓育等九位球員與縣長吳志揚等工作團隊約100人一起入鏡,在桃園國際棒球場帶動錄製「腰動動健康減重」瘦瘦拳健康操廣告,在廣告中操演拳擊、腳踢簡單招式,與桃猿隊一起用力甩掉「鮪魚肚」。

近年來由於國人飲食日漸西化,加上許多民眾運動量減少,肥胖的人越來越多,也讓「代謝症候群」的人數有增加的傾向。台大醫院健康教育中心表示,男性腰圍若超過90公分、女性超過80公分,代表「腹部肥胖」,是代謝症候群的危險因子之一。

國民健康局公告「台灣成人代謝症候群判定標準」,只要5項危險因子中(腹部肥胖、血壓上升、空腹血糖值上升、三酸甘油酯上升、高密度酯蛋白膽固醇過低),若包含3項或以上者,即可判定為「代謝症候群」。醫學研究,有代謝症候群的民眾,併發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增高。

署立台東醫院護理科提醒,肥胖為許多慢性病的導因,造成肥胖的因素很多,攝取過多熱量及缺乏運動為主要原因,故需控制飲食與增加運動量雙管齊下,才能達到減輕體重的目標,飲食原則要注意限量、少糖、低油。

桃縣衛生局為了提醒民眾減重,請人編一套瘦瘦拳健康操,總共10招,以「桃園、桃園航空城」「活力、活力正飛騰」等口號練拳。科長江玉琴說,這套健康操可達到中度運動目的,棒球、桃園國際棒球場以及Lamigo桃猿隊是桃園運動發展的指標,不但邀請新明國中中華隊、也邀請桃猿隊一起來錄製桃園瘦瘦拳健康操,希望桃猿隊可以一起試打推廣,未來免費提供招式,希望民眾腰動動減肥。

林泓育、郭嚴文、林家瑋等9位球員一起與吳志揚試打瘦瘦拳健康操,握拳、踢腿,招式毫不含糊。縣長特別與桃猿隊擊掌,叮嚀桃猿隊這套瘦瘦拳健康操可以幫助大家甩掉鮪魚肚,大家多練習,桃猿一定健康拿下總冠軍。

林泓育跳完一輪瘦瘦拳健康操之後,竟然也滿身大汗,感覺雖然職棒選手運動量比這套大很多,不過這套瘦瘦拳健康操蠻有趣,既然要推廣當然就要有趣,他自己現在也透過Lamigo會館營養師以及防護員進行體能課程;他笑說,「最近輕鬆動、打瘦瘦拳,看全壘打會不會多一點。」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