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禿頭原因多?養髮保養品並非萬能 抗禿仍應尋求正確醫療管道協助

掉髮禿頭原因多?養髮保養品並非萬能 抗禿仍應尋求正確醫療管道協助

2011/8/30

抗禿生髮已成了近年來不少男性的必備功課,生活的壓力、外在環境影響、自身飲食習慣及身體的保養,都連帶影響著頂上一株株的珍貴毛髮的健康狀況。植髮專家張宗哲提到,為了讓頭髮可以更為茂密,不少男性朋友將養髮、生髮等產品當作有治療效果的保養品,但此類產品並非無所不能,也並非使用量越多越好,對於有落髮禿頭問題困擾的民眾,建議應尋求正確治療管道來獲得改善。

植髮專家張宗哲諮詢時發現,面對不少上門求診的民眾,詢問是否有使用相關藥品或保養品經驗時,大多都有使用養髮保養品的經驗,而且常誤以為使用的量越多越好,但是不正確的。不少民眾在發現輕微禿頭問題會購買養髮、生髮等保養品來使用,雖然並無不妥,但若未遵循正確使用方式或過量使用反到有可能引起發炎、反效果,更可能錯失早期治療的時機。

植髮專家張宗哲表示,雖然生髮養髮產品隨手可得,但以藥物治療和植髮手術能是目前醫學上對抗雄性禿的較為有效的治療方式。以藥物治療來說分為外用藥物與口服藥物,用來抑制男性賀爾蒙(睪固酮),以防繼續破壞毛囊行程禿頭。而植髮手術,是由專業的植髮醫療團隊,利用放大裝置從後方腦勺擷取長條狀的頭皮,在顯微鏡下將頭皮分離成單株毛囊單位,將髮株植入事先在光禿或稀疏部位打好的植入小孔中,達到降低髮線並填補光禿或稀疏部位的目的,手術後髮株將逐漸與植入小孔密合進而逐漸生長。

面對上門尋求對抗禿頭的民眾詢問,植髮專家張宗哲給予建議,當發現掉髮情況時,使用保養類產品無可厚非,但若持續使用出現不良反應,或掉髮狀況仍持續惡化,則應盡速尋求醫療管道的協助,才不至於錯過了黃金治療期,影響了治療效果。至於其他部分,民眾也應多費心於自身健康,適當的運動減輕壓力維持規律生活,也是抗禿之路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