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代謝症候群 分中藥、針灸、運動

中醫治療代謝症候群 分中藥、針灸、運動

2011/8/29

國民健康局調查研究顯示,有關國人代謝症候群盛行率,15歲以上為14.99%(男16.9%,女13.8%),且隨年齡上升而有增加趨勢。此外,根據衛生署統計顯示,代謝症候群所衍生的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皆年居台灣十大死因榜中,儼已成為我國及世界的新興重要公共衛生議題。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葉家豪說,中醫針對代謝性症候群治療,區分為三大部分:中藥、針灸與運動治療。因為中醫治療是依循病人服用西藥情況下進行辨證論治,不論是服用降血壓藥、降血脂藥、或降血糖藥等,均可以加上中醫藥來加強療效。中藥與針灸的部分需由專業中醫師進行診斷與治療,運動部份可以考慮養生運動「八段錦」來自我保健。

延伸閱讀「中醫治代謝症候」:http://www.uho.com.tw/health.asp?aid=1199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