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喝母乳 健康多多

寶寶喝母乳 健康多多

2011/8/10

今年度國際母乳哺育週宣導主題為「跟我談!母乳哺育的3D經驗」。什麼是「3D」呢?世界母乳哺餵行動聯盟(WABA)指出「3D」就是支持母乳哺育的三個面向,第一個面向強調懷孕開始至斷奶的過程,第二面向談家庭、社區及健康照護體系的準備,而第三個面向就是從良好的溝通出發。

今年國際母乳週特別強調第三個面向,希望透過各種方式與父母、照顧者、母乳哺育支持者、年輕人、媒體人以至於社會每一份子溝通母乳哺育的重要性與好處。

黃媽媽說在第一胎生產時,曾聽到一些媽媽會擔心沒有乳汁,當時自己也很擔心,但是事實證明只要寶寶有需要就讓他吸吮,母乳是源源不絕的,就因為母乳太多,黃媽媽說乳房脹痛是她餵乳期間最常發生的問題,有天她向教會好友陳醫師請教:「因為餵母乳乳房常常脹痛,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真困擾」,陳醫師說:「乳脹的時候一定要將乳腺排空,否則乳汁鬱積在乳腺管,會造成發炎的」。

有天夜裡黃媽媽又脹奶的很嚴重,已經有發燒的現象了,她想到醫師的教導,於是讓寶寶吸奶,結果真的將乳脹的問題解決了,黃媽媽有三個寶貝都哺育母乳,前2個寶寶純母乳哺育至1歲半,第三胎目前11個月仍持續哺乳中。

延伸閱讀「母乳哺育的重要性」:http://www.uho.com.tw/sex.asp?aid=11726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