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燈也有紫外線! 室內防曬不可少

日光燈也有紫外線! 室內防曬不可少

2011/7/11

夏天的太陽特別毒辣,絕對不可少了防曬動作,在外頭的人們各個巴不得往冷氣防鑽,而國內醫師表示,其實不僅室外的紫外線嚇人,即使待在室內也得擦擦防曬乳,因為日光燈同樣有令人變黑的紫外線。

夏天除了高到嚇人的溫度之外,紫外線一樣讓人害怕,待在大太陽底下一整天,就會明顯感到膚色變黑,使得防曬成為人們在炎炎夏日最重要的課題之一。而醫師提醒大家,不僅在室外得注意防曬,若長時間待在冷氣房,也必須小心日光燈的紫外線,絕對不能少了擦防曬乳的動作。

除了日光燈的紫外線得當心之外,俗稱傳統燈泡的白熾燈與鹵素燈帶有的紫外線更強,由於與一般日光燈、省電燈泡等相較下,該兩種燈較不環保,意味著被曬黑的機率較高。因此民眾千萬不能小看室內燈光的殺傷力,勤擦防曬乳的動作絕對不能少。

而美國先前才為針對誇大市面上防曬乳的功效,做出明確的規範,規定往後防曬產品不得寫上防水、防汗的功能,以及禁止標記過高的防曬係數,且倘若防曬乳的係數低於15(SPF)必須註明在商品上。此外,防曬產品必須擁有阻擋UVA與UVB的功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