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探險!無畏氣候、病毒感染 林義傑預計23日進入新疆

終極探險!無畏氣候、病毒感染 林義傑預計23日進入新疆

2011/7/8

知名的極限馬拉松跑者林義傑與來自大陸的跑者白斌,已於日前跨越「擁抱絲路」此行中線,預計在7月23日進入新疆,對岸也將全力動員舉辦盛大歡迎儀式。兩位跑者成為史上首度以長跑方式橫越絲路運動員的目標已近在咫尺。

自4月20日從土耳其伊斯坦堡起跑以來,跑者與後勤團隊已長征超過75天近五千公里,沿途遭遇大雪、強風、約50度的高溫還有大雨的襲擊。他們橫越土耳其、伊朗、土庫曼、烏茲別克,並已於7月5日進入此行第五個國家——哈薩克。團隊在通關前巧遇七位自台灣飛往烏茲別克旅行的遊客,並在他們的熱情歡送下,帶著濃濃的思鄉情緒入關。

團隊的終極目標是挑戰史無前例的長程探險,征服近10000公里絲路古道,並於今年的9月16日抵達中國西安。他們身上背負的使命是以雙腳喚醒世人關注絲路沿線正面臨著水資源匱乏的問題。另外,也因為這次的長跑,讓跑者與團隊們串起沿線各國的和平與合作。自土耳其至伊朗至少有超過100位運動員加入長跑,他們展現出令人難忘的團結與友誼。

隊長林義傑表示,我們無畏土庫曼惡劣的沙漠環境與病毒的侵擾,成功提早穿越。當我們在晨間長跑時,看到許多女孩從混濁的水池取水使用,而烏茲別克的校園內甚至沒有自來水源。這些不禁令我深思乾淨的水源對人類有多重要。我們希望以自己的方式讓人們正視水資源問題,跑步就是最棒的方式,在跑步的那一刻大夥親如一家。

林義傑也表示,突破全程中線不表示團隊可以有絲毫的鬆懈,真正困難的挑戰才將開始,無論對跑者或者後勤團隊而言,新疆與甘肅無論在氣候、地形上才是「擁抱絲路」此行最大的挑戰。

談到這趟跌宕起伏的探險,英國籍領隊Andrew Strachan下了結論,「雖然團隊之前面臨許多艱困的挑戰,譬如跑者入院,全隊也因病毒感染而患腸胃炎,但我們仍舊克服這些挑戰並在烏茲別克路段趕上原訂進度。即便如此,我們不會掉以輕心,並將持續超前進度」。

團隊目前預計於23日穿越哈薩克進入新疆,對岸官方與民間團體也將熱情動員,在新疆舉辦盛大的歡迎儀式,迎接「擁抱絲路」團隊的入境。

欲知更多「擁抱絲路」相關訊息、掌握跑者最新狀況,請造訪「擁抱絲路」活動網站:(http://www.thehomeexpedition.org/running_the_silk_road)與官方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hehomeexpedition)。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