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究:嬰兒喝抗過敏奶粉可能沒效 餵母乳最好

澳研究:嬰兒喝抗過敏奶粉可能沒效 餵母乳最好

2011/7/5

為讓易過敏的寶寶有更健康身體,市面上有許多抗過敏的奶粉提供父母選擇,不過澳洲日前公布的最新研究指出,大多抗過敏的奶粉幾乎沒什麼效用。而國內醫師建議,若媽媽願意且情況允許,餵母乳是對寶寶最好的抗過敏方法。

由於一般奶粉中含有的蛋白質對部分嬰兒來說,容易引起身體過敏,因此許多奶粉廠牌開始陸續生產水解蛋白的產品,並標榜可預防過敏性疾病。不過依照澳洲日前的研究顯示,該類的奶粉其實無法完全抗過敏。

研究團隊針對620名有過敏體質的寶寶做調查,發現無論是否有喝抗過敏配方奶粉,大部分嬰兒發生過敏的機率差不多。不過,杜克大學教授 Dr. Wesley Burks表示,目前的最新結果仍需要更進一步的結果,也無法直接證明水解蛋白無法有抗過敏的功效。

而雀巢研發中心Jose Saavedra博士提醒,雖然抗過敏奶粉對於無法受哺母乳的嬰孩來說,是不錯的第二選擇,但仍不適合直接做為替代母乳的產品,「母乳中含有的部分重要成分,是配方奶粉無法製作出來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