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君子注意!「戒菸諮詢站」找回您的健康

癮君子注意!「戒菸諮詢站」找回您的健康

2011/7/8

戒菸需要持續的耐心與關心,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提供戒菸者溫馨的關懷環境,自94年8月起於社區藥局設立「社區戒菸諮詢站」, 由社區藥師提供專業的戒菸諮詢服務,協助戒菸者走過漫長、艱辛的戒菸路,6年來成效顯著,今年更結合「運動樂活」的健康概念,於100年7月9日(星期六)早上8點,在關渡水岸公園舉辦「健康戒菸 樂活Walk起來」健走活動,帶大家一起走出戶外,體驗無菸運動的健康新生活。

為提升、鼓勵戒菸者之戒菸動力,除帶領民眾一起親近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外,活動現場更派駐專業藥師,提供想戒菸的民眾諮詢衛教,並搭配「一氧化碳濃度偵測儀」的使用,深刻體會「抽菸」對健康的影響,讓「戒菸」形成生活運動,透過專業藥師「在地」、「彈性」的客製化諮詢服務,以及親朋好友的鼓勵支持,讓「戒菸者」不再孤獨,成功戒菸不再困難。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研究資料顯示,由專業人員介入而戒菸成功之比率明顯較高。目前有將近150家社區藥局加入臺北市「戒菸諮詢站」的服務團隊,提供免費、在地、專業的戒菸諮詢服務,衛生局呼籲癮君子,不論為自己、為健康、為關心您的人,趕緊採取「戒菸」行動,只要辨識您住家附近藥局懸掛有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核發的「社區戒菸諮詢站」標章,專業戒菸諮詢照護服務將隨時為您啟動。

想要知道更多的「戒菸諮詢站」,歡迎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首頁/相關連結/「無菸地圖網」選擇「戒菸諮詢站」查詢,民眾如有戒菸諮詢站相關疑問,可撥打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民眾撥打02-27208889)轉7105,將有專人為您服務。以上訊息刊登於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gov.tw)。

延伸閱讀「戒菸心路歷程分享」:http://www.uho.com.tw/HotMsg.asp?aid=11113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