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人蔘「涼補」 增抵抗力、抗疲勞

夏天吃人蔘「涼補」 增抵抗力、抗疲勞

2011/7/4

夏天腳步到來,炎熱天氣讓人受不了,人體在高溫下新陳代謝加速,能量消耗增加,因此補充身體能量相當重要。中醫師建議,人蔘可提高免疫功能,並能增加身體抵抗力,還可對抗疲勞。

根據蘇聯國家科學研究院研究,人蔘不僅會對人體進行整體性的調節作用,也能將異常的生理變化引導回復成原有的正常健康狀態。中醫認為,人蔘能預防冬季慢性病的發作,達到冬病夏治的作用,但食用前要注意,必須在沒有發燒情況下才可進補。

而根據實驗研究證實,人對促進身體機能有不錯功效,可以加強體力、加強性功能、增強一般身體機能(如免疫系統)、抗疲勞、抗老化等;其中人蔘皂苷具有抗衰防老、抗感染、 抑制癌細胞生長、強身、增強免疫、鎮靜止痛、降血糖、保護心肌等多種作用。

此外,中醫研究指出,人蔘相當適合補「氣」,可改善過度疲勞,且虛寒可補、虛熱可補,氣虛宜用、血虛也宜用,為一相當不錯的涼補中藥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