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雞小」別怪塑化劑 小胖的肥油遮住啦!

「雞雞小」別怪塑化劑 小胖的肥油遮住啦!

2011/6/29

許多家長擔心孩童因塑化劑的影響,造成陰莖過小、生殖能力受到傷害,因此紛紛求教於醫師。但醫師指出,臨床上所見一些陰莖短小的病例大多與塑化劑汙染無關,多半都是因為肥胖造成陰莖埋入下腹恥骨前脂肪中,長大減肥後就可改善。

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加上不愛運動,國內的「小胖子」越來越多。因為過度肥胖,男童的陰莖被下腹恥骨前的脂肪墊整個包埋住,外觀只露出一公分的包皮,讓家長頗為擔心。

有些家長認為「不割包皮陰莖不會長大」、「不割包皮容易發炎」,但醫師強調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肥胖造成的陰莖短小,將包皮割除反而會讓陰莖陷入脂肪的面積更多,會影響外觀造成孩童自卑。容易發炎則是因為孩童手髒碰觸陰莖所致,與包皮並無太大關聯。

醫師表示,青春期後體態變瘦,陷入脂肪的陰莖會自然顯露出來,所以勸家長不必太在意孩童的陰莖大小,也要家長幫忙灌輸正確生理觀念,也不必過於擔心孩童將來生殖問題。但醫師建議可以多喝水促進排尿,可以靠尿液清潔泌尿系統避免生殖器感染發炎。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