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桐伯」非法搞瘦身 減肥藥沒許可證遭起訴

「阿桐伯」非法搞瘦身 減肥藥沒許可證遭起訴

2011/6/27

國內頗具知名度的阿桐伯生物科技製藥在非法業者的競爭下,也一同淪陷賣非法減肥藥的歹路。據悉在市面上看到的阿桐伯瘦身系列,皆是未經許可製造的健康食品,加上由於廣告誇大療效,已遭到苗栗地檢署依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起訴。

面臨非法業者伺環的情況下,老廠牌阿桐伯生物科技也難以抵擋強力的競爭,幾年前在未經許可之下,開始非法製造健康食品,且在廣告上誇大產品功效,包括以「解救囤積脂肪」、「強力清除腸胃多餘油脂」、「阻隔油脂澱粉」等用語形容「好秀身」系列的產品。

經過苗栗檢方的稽查後,依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起訴該公司高層與經銷商。據了解,「好秀身」系列的產品見證人實際上是以少吃多動的方式瘦身,而廣告卻聲稱是使用該產品後迅速減下體重。

而檢察官在看見被起訴方的無奈與悔改之意後,認為情有可原並未對該公司求刑。目前阿桐伯生物科技製藥廠的案子,苗栗檢方主以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非法製造健康食品、非法廣告罪等起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