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腿標準自測法 夏日瘦小腿這樣做!

美腿標準自測法 夏日瘦小腿這樣做!

2011/6/23

趕緊趁炎炎夏日,換上超短熱褲、迷你裙曬誘人美腿吧!想擁有一雙勻稱的腿部曲線,日常保養與運動不可少!整形診所院長蕭正偉指出,小腿脂肪很少,多半是肌肉,因此光靠減肥無法瘦到小腿,應搭配持之以恆的運動,將有助於舒緩腿部的壓力、減輕肌肉負擔。

蕭正偉說,根據臨床案例,粗小腿多半是先天或長期運動造成。深怕因跑步,導致小腿變粗嗎?蕭正偉接著解釋,其實透過適當的運動,讓腿部的三條肌肉「均勻發展」,就不會發生小腿變粗的窘境。

針對長坐辦公室造成下半身水腫的粉領族來說,蕭正偉建議,自然坐於椅子邊緣,腳掌反覆抬高、放低動作,或是偶爾抬高小腿,皆能達到肌肉舒緩的效果。

長期穿高跟鞋的愛美女性更應留意蘿蔔腿的形成,蕭正偉提醒,選擇鞋跟不過細、高度不超過5公分為佳,平時沐浴後,抬腿30分鐘,有助血液回流、減低靜脈曲張,搭配由下往上按摩小腿,能促進淋巴暢通,有效舒緩緊繃的肌肉,也可選穿200丹的彈性襪做為輔助。

究竟什麼樣的腿部曲線才算得上完美?蕭正偉認為,林志玲、隋棠皆屬修長美腿一族,小S儘管身材嬌小,勻稱的白皙雙腿並不輸模特兒。此外,將「最粗小腿圍」除以「膝窩到腳底板的長度」,所得出的數值落於0.67至0.7之間都是正常值。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