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長跑、瘋高爾夫球? 醫師:當心疲勞性骨折!

愛長跑、瘋高爾夫球? 醫師:當心疲勞性骨折!

2011/6/3

最近中職桃猿隊林智勝因肋骨出現疑似疲勞性骨折狀況掛傷號,「疲勞性骨折」也引起一些人注意;桃園壢新醫院復健科醫師林頌凱今(3)日表示,「發生疲勞性骨折的主因是身體某部位過度使用,長期下來導致身體承受壓力太大,因此產生骨頭裂傷的情形。」

林頌凱指出,通常棒球選手、高爾夫選手最易出現疲勞性骨折的情況,「因為這些選手很需要常用上半身去做猛力旋轉揮棒、揮桿的動作,長期下來,上半身像是肋骨部位承受壓力大,就容易造成肋骨疲勞性骨折。」

林頌凱提醒,像是愛好長跑、熱愛打高爾夫球的民眾,如果骨質不好,「加上長期身體承受壓力,常進行長跑運動者容易產生小腿脛骨疲勞性骨折的情形,愛打高爾夫球的人則易發生肋骨疲勞性骨折。」

林頌凱說,骨頭如果有裂傷或發炎情況,因此發生疲勞性骨折的部位常會感到疼痛,「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裂傷或發炎,以熱敷、電療等方式治療,且人體骨頭也會有自我修復能力,加上充分休息就可痊癒。」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