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手機致癌風險 世衛:傳簡訊、多用有線耳機

降低手機致癌風險 世衛:傳簡訊、多用有線耳機

2011/6/2

編輯中心報導

現今社會上,手機已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物品,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首度坦承手機電磁波有致癌的可能性後,不免造成外界人心惶惶。世衛針對這問題建議民眾,縮短通話時間、少撥打手機改利用簡訊、多使用有線耳機,抑或是電話撥通前使用擴音,以降低罹患腦癌的可能性。

全球使用手機的人口估計多達50億,幾乎可說人手一支的產品,在世衛確定電磁波有致癌可能後,如何降低風險成為全世界的重要課題之一。世衛的專家列出幾項可用辦法,包括盡量縮短通話時間、少撥打電話多利用簡訊功能、利用擴音功能、使用有線耳機(藍芽耳機少用)、少在電梯與建築物內講電話、避免在收訊差的地方用電話,以及用手機時盡量與手機保持2公分以上的距離。世衛亦強調手機用乎必須詳閱說明書,例如iPhone4Blackberry(黑莓機)皆在說明書中要用戶與手機保持最少1.5公分的距離。

除此之外,由於根據研究報告指出手機電磁波可透穿腦部,且會嚴重影響孩童的腦部發展,因此國內專家強烈建議政府效法英德,禁止讓14歲以下孩童長期使用手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