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胸部嚴重下垂?皮膚鬆弛是主因

產後胸部嚴重下垂?皮膚鬆弛是主因

2011/3/31

懷孕的女性通常會擔心身材變形,產後無法恢復玲瓏有緻的身形,而喪失自信心。一名36歲的婦女產後導致胸部嚴重下垂,讓她沒有自信;童綜合醫院美容醫學中心游建智醫師表示,患者遇到的困擾是懷第二胎時,體重明顯增加,產後發現胸部及副乳嚴重下垂,且乳頭及乳暈變大情形,連穿泳衣的勇氣都沒了。

病患強調不希望疤痕太明顯,同時要解決乳頭、乳暈的問題,游建智醫師依據她的情形及需求,使用「乳房上提加隆乳術」及「乳頭乳暈縮小術」來改善她的狀況。手術時先由乳暈的切口將下垂的乳腺組織往上提,再將義乳放置乳腺下,將鬆弛的乳房與皮膚撐起;接著再將過大的乳暈外圍皮膚切除,而乳頭部份則是利用立體空間原理,採用乳頭中間的Y型組織切除手術,將乳頭寬度及高度縮小,以達到乳暈與乳頭縮小的效果。術後,患者恢復情形良好,除了改善雙峰下垂的情形,也展現出美麗的自信心。

游建智醫師說,胸部下垂的原因,不外是隨著年紀的增長,乳腺支撐的組織委縮,再加上皮膚鬆弛,而導致乳房下垂;有些是女性是在懷孕過程中胸部變大,生產完體重很快降下來,因皮膚鬆弛,導致胸部下垂,個案就是這種情形。其實,隨著美容醫療技術的進步,微整形的手術已可幫助愛美的人士解決問題,若女性朋友發生胸部下垂、臉部鬆弛等情形而影響自信心時,可尋找專業醫學中心的協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