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飲食均衡 不需額外補充維他命

三餐飲食均衡 不需額外補充維他命

2012/5/1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維生素又稱維他命,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元素,主要可從飲食中攝取。只要日常飲食均衡且生活作息正常,並不需要額外補充。但是對於三餐老是在外又時常熬夜的年輕族群而言,有時候需要適當的補充維生素。

但您知道有部分原是藥品的維生素自民國100年1月1日起已經由查驗登記轉列為食品,並可放寬至一般食品通路及場所販售嗎?有鑑於過去維生素產品可以做為藥品或食品易生混淆,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已正式公告,低劑量且使用上安全無虞的國產維生素類錠狀、膠囊狀產品應辦理查驗登記,以食品管理。

基隆市衛生局許明倫局長提醒,相關業者改列食品管理的維生素,其衛生安全、標示及廣告等,都應符合食品衛生之相關法令規定,不得宣稱療效或適應症,且產品製程也須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如果膠囊錠狀產品每日最高食用量中,其所使用的各種營養添加劑量已超過「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上限時,則仍維持為藥品管理,衛生局也將持續稽查市售國產維生素類錠狀、膠囊狀食品之標示,維護消費權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