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切除導致沒有自信 「自體脂肪移植乳房」重拾信心

乳房切除導致沒有自信 「自體脂肪移植乳房」重拾信心

2011/11/14

46歲的齊小姐三年前被診斷出第一期乳癌,切除了位於左乳房的腫瘤。術後即使她的左乳房墊水餃墊,還是看得出來左側乳房塌陷,而齊小姐胸型的不對稱使她無法再穿上貼身的衣服。直到她接受「自體脂肪移植術」,外觀自然、復原快並讓她重拾自信,再度穿上貼身的舞衣表演。

為齊小姐的主治的三總整形外科主任陳錫根表示,自體脂肪移植術移植的脂肪,通常是患者的腹部脂肪,大多是腹部或腰部的脂肪及組織皮瓣,所以不會有排斥現象,觸感會比矽膠或鹽水袋的義乳更柔軟,看起來也更自然。三總整形外科主任陳錫根說,「自體脂肪移植術」適合放射治療後胸部變形或乳房切除後的患者。

陳錫根表示,切除乳癌腫瘤患者中,約有七成會選擇鹽水袋或果凍做為義乳;三成則會取自體脂防移植,雖然自體脂肪移植手術需要6~8小時、手術傷口大但是相較於只需一個小時的義乳手術,效果較為自然,也沒有自體脂肪或組織吸收的問題。

魔術強森向世人證明 愛滋病患不代表死亡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45&HN_Yr=0&HN_Mon=0

快訊/港星許冠英心臟病發猝死 早晚溫差大慢性病患要小心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HN_Yr=0&HN_Mon=0&aid=13344&sor=1

天氣忽冷忽熱 心血管患者應防心肌梗塞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28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