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嬰兒用「米精」含焦黑鍋巴 恐傷生殖系統並致癌

驚!嬰兒用「米精」含焦黑鍋巴 恐傷生殖系統並致癌

2011/11/3

很多小嬰兒在5~6個月大時,父母會在奶粉中添加副食品「米精」,不過最近有個知名大廠的「米精」寶寶副食品,遭民眾投訴指稱產品內有不明焦黑顆粒且無法溶解。廠商對此也回應,黑色顆粒應該是製作過程,因為高溫烘培所產生的焦黑鍋巴,屬正常現象;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也著手進行調查,官方檢驗報告將於近日內出爐,不過已有專家認為,此物質恐致癌。

接獲民眾投訴的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昨天招開記者會表示,「米精」主原料要是胚芽米粉,成分為碳水化合物,根據2005年世界衛生組織發表的聲明某些碳水化合物烹調溫度超過一百二十度,就會產生名為丙烯醯胺(Acrylamide)的致癌物,會損害人體神經系統,可能引發染色體變異。目前在動物實驗中,證實丙烯醯胺則會引起動物的生殖系統疾病,甚至導致癌症。

投訴的陳小姐表示,仔細觀察居然發現整罐米精分布許多黑色顆粒,打電話向奶粉大廠投訴,換來新的一罐還是有眾多黑色小顆粒,在泡製過程中,甚至無法溶解,餵食孩子已約三星期,小孩則是出現紅疹的過敏現象。主管機關台北市藥物食品管理處處長陳立奇表示,已要求廠商提出第三公正的檢驗,報告近日內會出爐,他更進一步表示,會要求廠商應有嚴格品管控制,不應有焦黑異物出現,也限業者在近期內改正,否則可罰處新台幣3萬至15萬元的罰款。

一歲寶寶的營養是成長的關鍵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4684

嬰兒副食品六原則 讓寶寶快樂的成長
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1299

如何幫寶寶添加副食品?
http://www.uho.com.tw/sex.asp?aid=722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