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花精,看到自己個性的盲點

藉由花精,看到自己個性的盲點

2009/10/9

花精是心靈之水,讓愛萌芽
花精的驚人療癒能量,已經在無數個案身上獲得應證。研究學者指出,花精的作用方式主要在於,它高層次的能量波頻,會共振到人的心靈磁場,在大腦以及細胞間製造出電位差的反應,刺激人的自我覺察以及自癒的能力。

如果只是把花精稱為「藥」,和醫學臨床上使用的百憂解等相近,都是控制情緒的藥物,似乎無法完整傳達花精的特質。一般藥物,多半是經由影響生理機能,例如抑制腦神經中樞,或引發生理症狀來激發人體防禦機制,進而達到症狀的平抑。而花精和一般藥物最大的不同在於,她是愛的精神能量,靈魂的滋養劑,當內在核心因為愛的能量共振而覺醒、而提升,我們會看到自身失衡的部分,無論是情緒或生理問題,我們自然會去面對與修正,透過花精正面能量的幫助,使之恢復平衡健康。

台灣花精創辨人 陳祈明老師表示,每一個情緒創傷就好比心靈的坑洞,它藏在潛意識裡,隱隱作痛。大多數人感受到內在的這些坑洞,總是會往外尋尋覓覓替代者來填補,然而人們一定會發現,所尋得的替代品不是轉瞬即逝,使內心更害怕失去,就是根本與自己期待的完全不符!如果你發現每一段戀情都陷入同樣的困境,換了不同的工作卻還是碰到相似的問題,或者人際關係上總是遭遇到相同的挫折,也許你該回頭檢視自己,潛意識裡有著什麼樣的坑洞。

情感、金錢、成就、榮譽、地位……這些替代品都不是我們內在本有的,所以我們擁有之後也很難感覺到真正的滿足。坑洞是一種心靈匱乏,需要心靈層面的療癒力量,花精的作用並不在於直接填補這些坑洞與匱乏,這只是初階的影響,她真正的作用是使心靈自行滋長,讓殘缺的重新長出來。也就是說每一個人的內在是本自具足的,只是透過花精的能量來重新啟動而已。我們的心靈有許多種子尚未萌芽,花精就好比「水」,澆灌這些發芽不完整的愛,讓它們一一成長茁壯。

服用花精的心情反應
服用花精,可能會面臨幾種心情反應:感覺更為平穩、愉悅、開懷、自在,生命力提升,更有動力與創造力,有一種完整的存在感。這時我們所呼應的是花精的正面特質。花精的能量源源不絕,傳遞出宇宙大愛的圓融完滿,使身心靈相連一致,內外和諧融融,就像在我們心靈開啟了一扇窗,讓我們呼吸到清新空氣,擁有更寧靜寬廣的生命視野。我們將獲得很重要的生命啟示,活出更達觀的人生意義。

我們也可能感覺到各種負面情緒紛紛出現。當花精調動過去的身體創傷或情緒經驗時,會讓人誤以為自己的情緒因為使用花精而變多了,其實這些都是早已潛藏在我們心中的不平衡波動,而花精讓我們的覺察力提升,看到了自己的這些情緒問題。

陳老師指出,有時花精在潛移默化中帶來的平穩與平和心情,會讓我們產生「沒有感覺」的錯覺。這就像生病不舒服時,我們會特別注意身體的感受,從生病到康復的過程感覺十分明顯,但在平日健康狀態下,反而會忽略生理的運作一樣。如果自認為用了花精卻「沒有感覺」,不妨靜下心來想一想,最近生活的重心是不是偏向感情、工作或某個特定事件,而忽略了心理的感受;面對生活、工作時,處理事情的態度是不是比以往沉穩多了;有沒有比以前更容易察覺到自己的生氣、悲傷等情緒波動,而且可以比較快平穩下來;對自己的覺察力是不是提升了……。最好是隨時把自己的心情記錄下來,再和先前的心境相互對照,會比只憑「感覺」有沒有效,更理性看到自己改變的程度。

藉由花精,我們也可能看到自己個性的缺失或盲點,例如嫉妒、易怒、拖延、畏縮沒自信……,這些負面陰影和自我期待產生衝突矛盾時,我們就會厭煩逃避而不想面對。從抗拒掙扎到面對問題的消化與調整過程中,可能會有哭泣、悲傷、憤怒、恐懼、焦慮、頭痛、胸悶……等身心反應。這就好比我們看到滿屋子雜亂,才發覺平日不隨時清理環境的習慣害苦了自己(問題或盲點),而真正付諸行動清掃房間,勢必會揚起灰塵(情緒),待清掃工作完成,房間恢復舒爽潔淨,我們會調整自己,養成按時整理、隨時保持整潔的好習慣(個性改變)。

花精並不會平白無故引起情緒反應,她比較像是一面明鏡,把潛抑未解決的情緒呈現出來,讓我們有機會面對與整理。我們清明的看著、感受著情緒轉化的過程,比較不受影響,我們甚至能夠覺察到情緒所相連的慣性行為模式,藉由再次體驗的過程,轉化掉負面的情緒與模式。只要勇於面對自己,花精自然會激發我們的生命能量,協助我們走出過往傷痛,讓身心重獲自在。

不只是對症下藥,而是整體平衡
也許你會疑惑,為什麼花精不直接安撫我們的情緒,讓心情立刻平靜無波呢?這就是「症狀治療」和「完整療癒」最大的差異所在。

負面情緒磁場隱藏在我們心中時時隱隱作用,讓我們不勝其擾,若只求暫時安撫,就好比一個房子裡堆放了不用的物品、不喜歡的東西,雖然我們努力釘箱子放雜物,以維持表面的整齊,但每個角落都堆積著各式各樣的物品,久而久之灰塵、蛛網愈積愈厚,勢必會讓住在房子裡的我們生病!面對這樣的情形,我們是得過且過維持表面的整齊,還是把房間徹底清理乾淨比較好?同理,牆壁滲水時,是直接貼上壁紙或重新粉刷,來掩蓋水痕,還是應該查出滲水的原因徹底解決?清理房子,看到成山的垃圾或物品時,我們不免心生煩躁,更何況花精調動潛藏的情緒,讓我們毫無保留的看見個性的缺失呢。面對自己,的確是需要勇氣。

情緒修復危機(好轉反應)的重要
窮人身上一毛錢也沒有,我們可以選擇不斷給錢救濟他,或者也可以教他一項維生的技藝,讓他自力更生。症狀治療可以比喻為前者,病人頭痛,給他止痛藥來緩解疼痛,就好比窮人沒有錢,於是給些錢讓他暫時溫飽一樣。表面上看來好像沒有問題了,但三天後錢用完,窮人又陷入同樣的狀況;而病人頭痛的因子沒有根除,也許一輩子都要仰賴止痛劑。

若我們能教他一套自力維生的智慧,不但可以解決貧窮飢餓的問題,他甚至可能由貧窮轉為富裕。完整的療癒不只是對症下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或者讓情緒、創傷直接消失不見,而是激發我們建立起自我療癒的機制。當我們擁有了轉化煩惱的智慧,不管遭遇到任何的挫折、痛苦,都懂得如何化悲憤為力量,從中累積生命的正向能量,進而擴大生命的視野與可能性。

如果花精不讓過去的情緒創傷呈現出來,我們何嘗有機會轉化療癒,並且從中習得生命的智慧。花精是靈活睿智的訊息,她尊重我們每一個人內心的意願,調動的情緒或其深度,永遠是我們已準備好要面對的,所以無須擔心過多的負面情緒呈現,自己會承受不了。當我們的負面情緒被花精牽引出現時,只要單純的信任自己、信任花精,安住、體會、不抗拒,我們就能夠生出智慧與能量,來化解這些隱藏在心,持續隱隱困阻我們的負面磁場。這才是平衡情緒的根本之道。

(文章摘自:花精心靈書,由遠流出版社發行)
※文章出處:http://www.i-nature.com.tw/articles6/3/147.html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