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肌減脂入飲食!三鐵狂人Jovi打造鐵人一條街

增肌減脂入飲食!三鐵狂人Jovi打造鐵人一條街

2018/5/28

(撰文/林奐妤)

(諮詢/Waypoint Santé鐵人伙房老闆娘Maggie、主廚Bec)

運動風潮襲來,以往瘦即是美的觀念逐漸被肌肉線條的健康美取代,大眾不僅對熱量與飲食內容更有意識,也更講求食材品質的好壞。想要控制熱量攝取,不必再屈就自己吃下無味的料理,Waypoint Santé鐵人伙房的料理低卡、清淡,是不但能滿足味蕾也能控制熱量的健康饗宴。

推廣運動與健康的熱忱 逐漸擴及到飲食

老闆娘Maggie笑著說,老闆羅威士Jovi本身就是位「鐵人」,愛好鐵人三項運動,並且致力推廣運動風氣,先後開了「鐵人工廠」健身房、「鐵人兵工廠」運動用品店。常聽到許多會員對於運動後的飲食毫無頭緒,為了避免學員的運動成效因為不重視飲食而白費,且鼓勵把健康的元素納入生活環節,因此「Waypoint Santé鐵人伙房」誕生了。

談到餐廳裡特別的客人,不得不提到老闆Jovi主辦的「Challenge Taiwan」。「Challenge Taiwan」是亞洲最大的鐵人三項比賽,上屆來自德國的世界冠軍Jan Frodeno參賽後在鐵人伙房包場吃飯。即便是吃海鮮素的Frodeno,也對鐵人伙房的運動料理讚譽有加。

(鐵人伙房不主動提供吸管,有需求再自取,大多客人也都因此響應環保。照片提供/鐵人伙房)

兼顧營養與美味 滿足挑剔的身材與嘴

鐵人伙房想藉由「食療」將健康的態度融入生活。餐廳的客群主要是上班族與運動員,為了讓顧客能滿意也推出了每天不同的商業午餐。老闆非常重視飲食的細節,常到國外餐廳參訪,餐點和食材都配合三鐵運動。希望可以幫助運動效果。一道新料理的產生,不僅需要主廚的巧思,還要經過餐廳顧問、營養師及老闆,從中不斷調整而推出。

(鐵人伙房幾乎每道餐點,都經過專業營養師計算熱量,並標示於菜單上。照片提供/鐵人伙房)

補足營養再出發 一起落實健康生活

說起老闆對於料理的堅持,主廚Bec偷偷爆料老闆會追著他的新菜進度,也會經過試吃不斷調整食物內容。除了發展出蛋奶素或健康素的料理,外觀還要簡潔但又吸引人,並且考慮食物的形式是否方便客人享用。食材中多餘的耗材也要思索如何發揮最大利用,食材的衛生與安全更完全不可馬虎。

鐵人伙房是少數以運動料理的特色餐廳,不僅提供豐富的蔬食餐點,也有葷食,符合不同需求的族群。老闆娘Maggie非常期待運動餐點的風氣能夠被帶起來,讓健康不局限於運動層面,而是充滿生活。鐵人伙房的英文店名「Waypoint Santé」有其含義,「Waypoint」表示中繼站,而「Santé」是法文中敬酒、舉杯的意思,希望大家來到鐵人伙房用餐,都能在這補足能量,並一起為健康生活舉杯。

(天貝藜麥堡:素排由蛋白質含量極高的天貝菌製成,素食者也適合;並搭配藜麥、無麩質麵包及青蔬,每樣食材都很講究。照片提供/鐵人伙房)

(綠拿鐵與鐵扇公主蛋糕。綠拿鐵主要來自青江菜,並含鳳梨、蘋果等,順口好喝又能快速補充纖維質。鐵扇公主蛋糕由地瓜葉、自製優格、紫地瓜結合,像抹茶蛋糕一樣美味但又兼顧健康。照片提供/鐵人伙房)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