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療癒 一切從「心」開始

靈性療癒 一切從「心」開始

2017/7/19

(撰文/優活健康網記者 湯蕎伊)
(受訪者/中華整合醫學與健康促進協會生命能信息醫學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優善時空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樓宇偉博士)
(圖片/優活健康網)

世界隨著科技技術的發達與進步,人們的生活水準也日益提升,那麼我們的心靈水平又在哪呢?樓宇偉博士表示,其實不論西方或是東方,物質科技發展都已走到盡頭,人們也在這股利益掛帥的趨勢下犧牲了心靈健康,而西方習慣把事情二極化並拉大形成對立,雖然能量確實是要在二元對立激盪產生的,但對立的能量還是負面影響居多,現今許多人、事、物很明顯地都已經遇到了撞牆期,然而,死胡同的窘境唯有靠靈性與心理療癒才得以解放,因為靈性與心理療癒是能夠超越二元對立的。 

找到源頭 從「心」出發

靈性與心理療癒始於心,人心千萬種,靈性也有千萬種,我們固有的文化就包含了靈性文化,像是儒釋道等說法,想要力圖改變、開創新局,勢必要回頭溫習傳統,發掘核心價值,才能向前邁進,這也是西方研究歷史與管理學者的共通結論。現今東方受到西方主流文化的影響,而東方又迷信於西方科技,集體潛意識產生創傷,東方須跳脫現代被西方所置入的運行軌道,重新檢視找到文化與心靈源頭,從「心」出發。

去了解我們原有的文化價值是什麼

樓宇偉博士表示,當身心靈受到創傷,我們不該一味地向外求助,而是要同時願意將力量重新關注回到自己的心上,一切都從心開始療癒,回歸核心找到最初的自己。台灣其實是一個相當需要療癒的島嶼,太多的紛亂都在這小小的一塊地中發生,也正好是世界具體而微的反應。不過歷經艱困對台灣而言也是好事,這些困境與挑戰猶如疾病,人總是要生過病後,才知道健康的珍貴,也才會去珍惜健康。

當整個世界都在生病,台灣因為有足夠自由空間,人類心靈療癒領域的訊息可自由地研究與傳播,這也是台灣幸運的地方,未來,台灣必定要走上療癒之路,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不論是產業界、政治界、媒體界等等,都必須去了解我們原有的文化價值是什麼,明白源頭才能看向未來,而非一味地學習西方,忘卻原本的核心價值,只想由外尋找,通常反而會駐足不前。

超越、包含、整合東方與西方

世界太複雜,大權在握的力量往往因為領導人的素質而趨向黑暗,會不知不覺影響著世界也同時試圖洗腦人們,求名求利的規則在物質現實世界中不容易改變,能夠容易改變的就是我們的心,以及我們所做的每個選擇。樓宇偉博士表示,舉例來說:世界與台灣的邪教團體越來越多,像日本的真理教,與前一段時間在彰化造成一位年輕人死亡的日月明功,以及其他奇怪的門派。他們用盡花招想要影響別人,他們要的東西可能是名也可能是利與色,若自己不能保持清醒、明辨是非,也只會讓自己走到錯誤的方向,也無形中助長的這股黑勢力,學習內觀自省,跳出固有的規則,也應開闊視野與胸襟,學習超越東方與西方,也包含東方與西方,整合東方與西方的好處,讓人類身心靈健康都能更上一層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