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旅遊人數破800萬 MIT伴『腳』禮正夯

來台旅遊人數破800萬 MIT伴『腳』禮正夯

2014/5/15

(撰文/Ann Ho)
(採訪諮詢/愛生製藥副總經理尤成豊、行銷副總經理謝東勳)


根據觀光局統計,2013年來台旅遊人數高達800萬人,顯示台灣觀光產業正蓬勃發展,而來台旅遊不得不提的就是伴手禮,其中又以鳳梨酥聞名全球。但除了鳳梨酥以外,由擁有33年製造經驗的「愛生製藥」推出含天然本草成分的腳部專用水性貼布,特引進國外設備並以專業技術,打造出不含藥性、低敏低刺激,獨一無二的台灣伴「腳」禮-愛足台灣。


觀光旅遊正夯 帶動MIT風潮
台灣觀光聞名全球,從2009年的400萬人次到2013年800萬人次,短短5年成長了一倍。除了夜市小吃、道地的人情味是來台觀光主因,最引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伴手禮,而全台之冠的伴手禮就是鳳梨酥,居次的為茶業與農產品。不僅傳統產業嗅出了新商機,就連藥廠也搭上這波觀光熱潮,「愛生製藥」憑藉著多年的專業知識與經驗,利用本身的優勢條件,研發出以天然本草成分的腳部專用水性貼布,帶動了另一波MIT的伴「腳」禮風潮。


老廠新貌 伴『腳』禮獨創全台
由於社會發展的需求,為因應市場型態的轉變,代工產業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愛生製藥」決定從幕後跳至幕前,創立新的自有品牌,「愛生」在台灣擁有33年的製造實力,技術與中藥科學知識紮實,將所有精華投注在這一張張「腳部專用水性貼布」上。「愛生」在本草成分研發上有相當不錯的成果,研發期間,團隊發現鳳梨產品頗受來台旅遊觀光客喜愛,因此靈光乍現,將鳳梨與貼布做結合,做成手部專用的貼布,並取名為「王梨酵素貼布」。但「愛生」並不以此為滿足,將藥廠在中藥醫學的知識發揮到極致,結合天然本草並融入愛台灣的精神,打造出不含藥的腿足部水性外用貼布,名為「愛足台灣」。


創新產品 背後意義揪甘心
對於「愛生製藥」致力於開發不含藥的外用保健品,其背後有著體貼與愛惜的心意。其實一般民眾對於外用保健品並沒有太多的意識與認知,畢竟與口服藥相比,總會認為外用保健品對身體不會產生影響。但只要是含藥產品,在使用上都會伴隨著風險,更可能有嚴重的副作用發生。因此,使用上必須格外小心。愛生製藥行銷副總謝東勳說:「一般市售的甲、乙類成藥貼布中皆含有中藥或西藥成分的消炎止痛藥,例如水楊酸甲酯(Methyl Salicylate)、Diclofenac等,其成分都可能產生相關副作用,故需經過醫師或藥師指示才能使用。」相較於藥品在使用上常見的副作用,「愛足台灣」屬一般外用保健品,在減緩不適症狀的效果也較為溫和不刺激。

愛生製藥副總經理尤成豊表示:「只要是藥品,在使用上都可能會對身體產生影響,即便是一般健康的成年人也是不容忽視,更何況是高關懷族群(一般是指懷孕前中後的媽媽、體弱婦女、老人、嬰幼兒、未成年之青少年)。有鑑於此,研發團隊以天然本草成分為主研發出「愛足台灣」,添加了天然洋甘菊萃取液、薄荷、薰衣草、迷迭香、柑橘、檸檬以及鼠尾草,基於一般人在感到不適但並未達到門診就醫時的標準,給予一種舒緩不適的選擇。」此外,「愛生製藥」特引進日本專業技術,使用高分子聚合物當基劑,其貼布含水性較高、厚度也較厚,比起油性貼布以樹脂當基劑,其在製造過程中所使用的有機溶劑,容易在黏貼過程中對皮膚造成刺激,水性貼布則大幅降低造成皮膚刺激的可能性。


全台獨創伴「腳」禮 再次刮起MIT風暴
「愛生製藥」以精準的眼光看中觀光業所帶來的經濟效益,除了觀光人數日益增加,在伴手禮的市場中也有獨到的發想,以天然本草為主要成分,並使用含水性高的材質基底,打造了低敏低刺激的外用保健品「愛足台灣」,剛上市就已在台造成不少話題,不僅一般民眾可用,在通勤上班族之間更是熱銷,此次的產品更是在競爭激烈的MIT市場,掀起一股伴「腳」禮風暴!


 

天然本草不含藥 外用貼布哪裡找:http://www.love-life.com.tw/lovefoot/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