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肪大作戰」! 敢穿緊身衣成窈窕熟女

「打肪大作戰」! 敢穿緊身衣成窈窕熟女

2011/8/29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打肪大作戰」在3個月內幫民眾甩油1200公斤。其中,許麗燕女士成功瘦身9公斤,衣服尺寸從XXL一口氣滑落到L、M,成了緊身衣愛不釋手的窈窕熟女。李承軒先生的成果則是14公斤,「褲頭」從37降到31腰,太太高興得直說年輕了好多,他則立下目摽,要朝73公斤的型男邁進。

35歲、從事餐飲業的李先生非常感謝新北聯醫減重班給他的正確觀念。他說,並沒有刻意減少3餐的食量,而是提早在下午6點前用完晚餐,然後就不再進食直到就寢。同時也改掉吃零食及喝飲料的壞習慣。多喝水、多運動、少吃油炸,配合減重班的課程,只要有恆心就行。

原本92公斤、BMI值29.1的李先生如今78公斤、BMI值24.7,衣服、褲子都要重買。他說,一路瘦下來,不僅有「如釋重負」的飄然感覺,也不再怕熱了,太太及同事都說他年輕好多,所以他還要持之有恆再減5公斤,朝73公斤的型男邁進。

許女士則由67公斤、BMI值31.0減至58公斤、BMI值26.8,腰圍從92降為84公分,將持續努力,讓腰圍低於80公分。如今瘦下來,同事都以為她是吃藥減肥,其實她是照著醫院減重班發給的講義,亦步亦趨的隨著重點照做。

※身體質量指數(BMI)=體重(公斤) ÷ 身高平方(公尺平方)

許女士很感激醫院營養師教她「熱量」的觀念。她說,每天起床後會先量體重,然後按照減重班講義的建議,算出一天攝取總熱量的適當值,再據以設計3餐的飯量及菜色。甚至連廚房裡的沙拉油她都註記日期,每天追蹤使用量。

如今許女士更容易買衣服了,以前需要XL或XXL的型號,不好挑,穿起來肚子也大大的很難看,現在L、M都可以,穿起來好輕鬆。衣服的選擇不僅更加多樣化,也已有勇氣穿上緊身的衣服。

社區護理師鄭雅娟表示,該院於5月舉辦「打肪大作戰、健康一定讚」宣誓大會以來,得到民眾熱烈的迴響,甚至有不少民間社團揪團報名,參與人數達523人。3個月下來,共順利減重1200公斤,朝著2000公斤的目標數邁進。

鄭雅娟護理師說,根據國民健康局調查,我國民眾隨著年齡漸長,反而愈不願減重,尤其男性比女性更甚,腰圍也逐年增加,男性平均5年腰圍增加2.9公分,大於標準90公分的比率增為36.6%,女性則增加更多,平均增加3.6公分,大於80公分的比率高達41.9%,尤其45至50歲更年期女性,不論腰圍或代謝症候群增加比率,均比男性高,易造成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切勿輕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