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味臭到夫妻分房睡!家庭事業兩頭燒,魚腥味屁放20年。醫師:不要輕忽身體警訊

屁味臭到夫妻分房睡!家庭事業兩頭燒,魚腥味屁放20年。醫師:不要輕忽身體警訊

2021/11/25

文.整理/胡崢


一名50歲的男子,長年放著帶有魚腥味的臭屁,氣味難聞到妻子跟他分房睡,他也因此變得不敢跟朋友來往。

節目《醫師好辣》中,復健科醫師李薇分享,曾遇過一名50歲男子,陪同妻子看診,一進診間,她就聞到超重的魚腥味,還伴隨著噗噗噗的聲音。魚腥味重到醫師戴著口罩打針,都快要受不了。她便開口詢問,兩人是不是在市場工作,還是賣魚的商家?妻子很不好意思的說是老公放屁。

人妻向醫生訴苦,男子30歲兩人有小孩後,就因為家庭事業兩頭燒,工作越忙碌,放的屁就越臭。甚至嚴重影響到生活,夫妻必須分床睡,工作時公司還特地為他設了單人辦公室。更因此變得不願跟朋友來往,不愛出門也不想餐廳用餐。

屁味可以顯現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常放屁,不用緊張」,這是人體正常反應。但如果有人放了很臭的屁,通常都會讓人覺得是不是沒有正常排便,或是吃的東西太油膩。

就醫後,醫生便詢問,男子是不是愛喝碳酸飲料,不愛吃蔬菜或是有遺傳性疾病。男子表示都沒有,但坦承自己愛吃辣、炸物還有重口味的食物,醫生一聽便知道有問題,將男子轉到大腸直腸外科,照了大腸鏡之後,在直腸上發現一個很大的腫瘤,且已經阻塞到了腸道。

醫師提醒大家,平時要多注意,大腸癌起初的症狀,並不會放連環屁,像這名男子狂放魚腥味的臭屁,通常是已經到了後期,有很大的腫瘤才會如此嚴重。如果發現排氣狀況和以往不同,或是有大號大不乾淨等狀況,不要因為小問題就輕忽,一定要趕快找消化內科做檢查,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https://www.mombaby.com.tw/
※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全方位豐富、完整的懷孕、生產保健資訊報導,並針對 0-6 歲寶寶教養方面,設計各類育兒話題,協助指導新手父母照顧寶寶大小問題,時時接受最新養育資訊。媽媽寶寶雜誌也是一本具有世界水準及國際版本的婦幼專業雜誌。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