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親餵變成大小奶,美模特媽媽:分享後才發現,這是多數人不知道的哺乳常識!

因親餵變成大小奶,美模特媽媽:分享後才發現,這是多數人不知道的哺乳常識!

2021/11/11

文.整理/黃煜嵐 圖/轉至網路


她開始發現自己的兩邊胸部,大小越來越不一樣,她笑稱這樣的情況就像「剛做完一個非常糟糕的隆胸手術」。右邊的乳房因為餵哺次數較多,硬的像石頭,所分泌出的乳汁也越來越多。石頭奶的脹痛也集中在一邊,如此不平衡的感覺令Abbie更感不舒服。

下定決心訓練女兒「不挑邊」,嘗試好久才逐漸改善
因為這樣的不適感日益加重,Abbie決定要訓練女兒「不挑邊」,嘗試左右交替餵哺,情況才得到改善。她希望藉自身經歷,提醒其他新手媽媽以免犯下同樣的錯誤。

而這段影音片段引來許多新手媽媽的觀看,有人也分享自己也有過類似經歷,最終也在堅持交換哺餵16個月,才逐漸改善大小胸。而這樣的情況似乎在親餵媽媽身上很正常,但的確缺乏討論和提醒。
 
要預防大小胸部的發生,一定要落實左右胸輪流哺餵、排空兩乳房的乳汁,固定擠奶時間和次數,能預防乳房結塊,也能避免大小胸的問題。

如果大小奶已經生成,媽咪可試試看採取以下3大撇步調整胸部大小:「根據胸型選擇適合尺碼的內衣」、「改變不良睡眠習慣和睡眠姿勢」、「針對小胸一側多刺激,不要駝背,抬頭挺胸走路」大小胸改善難度較大,通過改善方法產生效果的時間一般都比較長,比較常見的變化通常在6個月以上,能夠改善恢復的程度也因人而異!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https://www.mombaby.com.tw/
※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全方位豐富、完整的懷孕、生產保健資訊報導,並針對 0-6 歲寶寶教養方面,設計各類育兒話題,協助指導新手父母照顧寶寶大小問題,時時接受最新養育資訊。媽媽寶寶雜誌也是一本具有世界水準及國際版本的婦幼專業雜誌。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