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治不好的黑斑?

永遠治不好的黑斑?

2008/1/28

斑的型態有許多種,每個人在其臉上可能就有各種不同深淺度的斑點,而每種斑點都有其最適合也最有效的處理方法。因此不是接受了除斑雷射或是脈衝光治療之後,從此你的臉就煥然一新,(除非你夠年輕,臉上就僅只有雀斑罷了);也並非除完斑後,從此你的臉就永保潔淨,(即使做了完善的防曬措施,或甚至足不出戶)。每個人的皮膚依然會隨著時間一天天老化,而老化即會有斑點出現。

若你剛好是一個容易長斑的體質者,或在短暫的日曬後、懷孕期、服用口服避孕藥、或生理期前都有可能使臉上的斑點變多也變深,因此有些人會認為,之前所接受的雷射光療無效或甚至讓她的斑變的更深。

華麗整形外科診所 徐毓聆醫師就指出如何對抗「黑斑體質」,如何控制黑斑的再出現,不論妳是否有無接受雷射光療,(雷射光療只是較快讓你的斑點震碎瓦解)平常不能僅只有單純的保濕、防曬觀念,最重要是要有美白及促進皮膚更新的習慣。

就美白而言,最有效的首推結合對苯二酚,A酸及弱效類固醇的三合一藥膏,因為其效果強,所以相對的刺激性高,需在醫師的指示教導下使用。另外外用杜鵑花酸也是不錯的選擇,但也須注意其刺激性。

若是對於一些外用的褪色素美白劑都不適應者(即擦過後會紅、脫皮者),可退而求其次,選擇較溫和的美白產品(例如:左旋維他命C或熊果素等),可以利用超聲波或離子導入而加強其皮膚之吸收,但因為產品較溫和,所以其美白效果並非很明顯或很快能感受到,只可當作一個不錯的輔助療法。

「黑斑」的確是無法根治,但是只要用對方法是可以有效去除及控制色素產生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