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進化】水無痕玻尿酸 全凝膠撫細紋

【再進化】水無痕玻尿酸 全凝膠撫細紋

2015/11/2

(撰文/Megan Chen)
(諮詢/美麗境界診所朱家緯醫師)
(圖片來源/優活健康網、朱家緯醫師)
 
(為了讓自己維持年輕肌膚,尋求醫美的途徑來對抗老化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隨著年齡漸漸增長,細紋、淚溝、黑眼圈、蘋果肌凹陷漸漸出現了嗎?女人為了讓自己維持年輕肌膚,尋求醫美的途徑來對抗老化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其中,玻尿酸的廣泛運用更是國內外知名人士的愛用首選,朱家緯醫師說,因為玻尿酸等注射填充物立即看見施打效果,所以成為許多愛美人士的第一選擇。

隨著年齡不同 需求部位也大不同

 
(玻尿酸的使用從20到60歲都有,不同年齡層,處理的症狀皆不相同)

臨床上玻尿酸的使用從20到60歲都有,年輕女孩多半是使用「玻尿酸填充」,針對原本臉部輪廓不理想的問題來改善;輕齡到熟齡女則是以「填補」方式處理細紋、皺紋及臉部因膠原流失而造成凹陷的問題。朱醫師舉例,像20多歲的人,可能會因為鼻型塌、下巴短,而利用玻尿酸填充山根或是下巴,讓自己五官看起來比例立體;而30~40歲的人,因為慢慢步入老化,可能會出現淚溝或蘋果肌凹陷,也可透過玻尿酸來填補;至於50~60歲的人,這些熟齡愛美人士,因為肌膚開始明顯老化,大小紋路也漸漸出現,諸如木偶紋、法令紋、抬頭紋等等,透過玻尿酸的填充拉提一樣能改善。

玻尿酸劑型多 如何選擇適當玻尿酸療程?

 
(傳統的玻尿酸大致上可以分為小分子、中分子以及大分子玻尿酸或是凝膠式玻尿酸)

事實上,玻尿酸一直是醫學界不可或缺的工具,舉凡婦產科、皮膚科、骨科等領域,都少不了玻尿酸的運用,更因為科技的進步,玻尿酸的劑型與用途也越來越多元。朱醫師就說,傳統的玻尿酸大致上可以分為小分子、中分子以及大分子玻尿酸或是凝膠式,依填補部位選擇不同劑型的玻尿酸,但若注射深度過於淺表,臨床上可能出現填補後肌膚凹凸不平、產生團塊等問題,看起來不太自然。

端賴於科技的進步,市面上出現了一種「遮瑕型水無痕玻尿酸」,朱醫師說明,水無痕玻尿酸是全凝膠的材質,相較於過去顆粒劑型的玻尿酸,其與肌膚相容性更高,也較能均勻貼近皮膚真皮層,再加上它的內聚性強與皮膚貼合,能較均勻的分佈,填補後也較不會出現淺層注射凹凸不平或是團塊的問題,水無痕玻尿酸的主要訴求是能對於淺表的細紋有填補的效果,提供給追求愛美女性另一項選擇。

施打玻尿酸療程也能同時進行其他微整項目?

 
(施打玻尿酸後,接著進行雷射光療或果酸煥膚,除了注重術後保濕,最重要的還是要詢問你的醫師)

許多愛美人士都有相同疑問,在接受玻尿酸療程後能否一併進行其他項目?「是可以一併配合,在接受玻尿酸療程後,也可以進行其他療程!只要經過專業醫師評估,在安全無虞的條件下是可以進行的!」朱醫師說,有些人除了臉部有細紋外,也常伴隨著膚色不均、毛孔粗大等問題,這時可以在施打玻尿酸後,接著進行雷射光療或果酸煥膚,除了注重術後保濕,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先詢問你的醫師,確保自身體質與肌膚的條件是否合適。

玻尿酸療程後 不可不知3秘訣

玻尿酸療程術後的護理往往是維持效果好壞的重要關鍵。朱醫師分享,若是在施打玻尿酸過後,必須要求民眾做這三件事情:

1) 加強保濕:玻尿酸療程注射後,回家要加強保濕,增加肌膚的保水性。
2) 避免按壓:以傳統玻尿酸的顆粒型分子來看,假使施打完後,回家刻意按摩,有可能會導致填補的部位移位,所以一般打完玻尿酸後,建議不需過度按壓肌膚;不過,水無痕玻尿酸就比較沒有這個困擾,因為它強調內聚力與皮膚的結合度,所以較不容易出現移位的問題,但為了保持施打的效果,建議不需要刻意按摩。
3) 勿泡澡或泡溫泉:不管是哪種療程,都建議術後3天內不宜泡澡或泡溫泉,因為即使是小傷口,一但暴露在潮濕的環境下,發生感染的機會比較高。

3種人 不適合打玻尿酸

雖然玻尿酸用途廣泛,但還是有些人不適合施打,朱醫師說,假使你本身對玻尿酸過敏、施打部位做過永久性的填充物,或者術後自我照護能力不好,這三種人都不建議施打,當然每個人的需求狀況不同,建議施打前一定要與你的醫師做充分的討論。

最後,朱醫師提醒,目前坊間做玻尿酸施打的醫療院所相當多,品質也良莠不齊,所以叮嚀消費者在準備施打前,可要先睜大眼睛,選擇有經驗、有專業執照的醫師,在追求美麗的首選要件來說,價格不應該是第一考量,醫療院所使用的玻尿酸是否符合衛福部規定才是重點,療程前做好功課準沒錯!


(朱醫師提醒,消費者在準備施打玻尿酸前,要先睜大眼睛,選擇有經驗、有專業執照的醫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