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重返年輕 選擇電波還是音波拉提?

想要重返年輕 選擇電波還是音波拉提?

2015/9/22

(撰文/Megan Chen)
(諮詢/安綺整形外科診所劉明偉醫師)
 
不管氣溫如何,許多辣妹只要有機會便前凸後翹的紛紛展現好身材,這年頭就連美魔女的身材也好到讓人多留意幾眼,擁有傲人的胸部、馬甲線的腰身,但是,臉部的線條你顧到了嗎?

臉部即使擦再多的保養品、敷再多的面膜,也無法阻止因為年齡引起的老化與膠原蛋白的流失;隨著歲月的流失,細紋、皺紋、斑、臉部脂肪下垂,都會讓人看起來老上好幾歲呢!然而許多人不想動大刀,紛紛尋求微整形,其中又以音波拉皮、電波拉皮是目前市場詢問度較高,但究竟電波拉皮與音波拉皮有何差異與優缺點呢?就讓整形外科劉明偉醫師為你解答!

臉部老化前三名:眼周、額頭、法令紋
 
劉明偉醫師說,臉部最先出現的老化痕跡,屬眼周最為明顯,因為眼睛時常需要眨眼,這個動作會使得動態的皺紋容易出現;再加上現代人長時間使用智慧型手機、3C產品,眼睛過度使用都會讓眼周老化現象提早發生,診間就時常發現年紀不到25歲的女性,就已有淚溝、眼袋出現的案例。

其次,容易出現的老化現象,就是整形外科常提到的臉部「老化328」。劉醫師說,所謂的3,就是一般人出現的抬頭紋,會在額頭出現明顯的3條線;2就是當一般人皺眉時,眉間出現類似川字的2;而8就很容易猜了,就是位於嘴邊的法令紋;劉醫師說,這幾種皺紋,都是一般人老化最容易出現的紋路。

音波、電波、肉毒、玻尿酸該選擇哪種好?
 
當臉上漸漸有皺紋出現,許多人都會想進廠徹底維修一番,不過改善皺紋的方法那麼多,到底自己的皺紋要用哪種方法改善呢?劉醫師說,若是肌肉收縮所產生的皺紋,也就是所謂的表情紋,建議施打肉毒桿菌來改善;而若是嘴巴旁的法令紋,則是可以利用注射玻尿酸的方式。

不過,有一些族群不喜歡在臉上施打注射物,劉醫師表示,這類族群就適合使用音波拉皮或電波拉皮。所謂的電波拉皮,是使用無線射頻電波的原理,將熱能打到皮膚的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改善皮膚鬆弛的狀況,深度大約可以到0.3公分,幾乎整個臉部及脖子部位都可以使用。

至於音波拉皮,目前最深可達到0.45公分的深度,相較於電波拉皮又來的更深層,能量又更強。劉醫師解釋,音波拉皮是使用聚焦式超音波技術,將能量打到真皮層及皮下組織,甚至是筋膜層,跟電波拉皮一樣,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作用,改善肌膚鬆弛現象,也因為超音波聚焦的原理,能夠讓皮下組織的脂肪縮小,使筋膜層收縮,所以使用音波拉皮的民眾,除了能感受到肌膚變的較緊緻,也會感受到音波拉皮的部位跟著變小。不過,劉醫師提醒,因為音波拉皮的深度比較深,能量比較強,眼周位置、太陽穴、脖子下面4/5的部位不建議使用。

選擇微整形外科專業醫師、儀器有經過衛福部認證為佳
 
至於想要進行電波或音波拉皮的民眾,在術前應該要注意什麼呢?劉醫師表示,微整形因為屬於非侵入式的治療,一般來說,醫師都可以執行,但因為整形外科醫師對於顏面組織構造較為了解,若選擇整形外科醫師的話,會比較合適;當然使用的產品,諸如肉毒桿菌、玻尿酸、電波或音波拉皮儀器,都需經過衛福部的認證才行。

最後,劉醫師提醒,微整形因傷口較不明顯,恢復時間也較侵入式手術來的短,深受許多忙碌的上班族喜愛,但近來在診間發現,有些前來求診的民眾對於微整形的期待感過高,建議民眾若要得到非常顯著的效果,還是透過整形手術一途,才能夠有明顯的改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