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易加速皮膚老化 「機車族」首當其衝

空污易加速皮膚老化 「機車族」首當其衝

2015/9/9

(撰文/張瓊之)
(專業諮詢/皮膚科郭健軍醫師)
(圖片來源/優活健康網、泰合生技)
 
(隨社會進步與發展,加上汙染問題增多,使得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漸漸對身體產生重大影響。)

只要一走出門,隨之而來的空氣汙染便會開始對皮膚進行攻擊,近年來,隨著社會進步與發展,加上汽機車廢氣、大陸霾害等污染物增多,使得這些懸浮微粒漸漸地對身體產生重大的影響,不僅會導致呼吸道、心血管疾病等上身,還會堵塞毛孔,造成皮膚紅疹、濕疹等過敏反應,此外,空汙還會減少維他命E,使皮膚細胞中的氧紛紛流失,進而增加老化速度,因此,為預防皮膚各種問題,清潔就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懸浮微粒潛藏各種危害 毛孔阻塞、加速老化樣樣來
 
(空氣中的懸浮微粒不但可能致癌,導致過敏、長青春痘、毛孔阻塞以及加速老化等傷害。)
 
皮膚科郭健軍醫師表示,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包括從較大的PM10到可以穿透肌膚的PM2.5都有,每種都藏著不同的導致過敏、致癌物,並對皮膚造成發炎、過敏、長青春痘、加速老化、毛孔阻塞、角質代謝週期紊亂等各種不一的傷害程度,尤其是需要常在外四處奔走的族群以及機車族傷害更甚。

所以,為了預防空污對皮膚造成傷害,建議回到家後最好馬上洗臉,盡量縮短髒污停留在臉上的時間,徹底清潔乾淨,還給肌膚一個舒服、健康的環境,至於機車族在外奔波時,也最好戴上口罩,有助於阻擋七成到八成左右的懸浮粒子。

空污易停留於毛孔 3指標助辨別
 
(但存在於毛孔中的髒汙顆粒過小,用一般的洗臉方式效果有限)

雖然洗臉可減少髒污停留的時間,但存在於毛孔中的PM2.5因顆粒過小,用一般的洗臉方式效果有限,無法完全清除,所以,醫師建議可先利用3指標來了解自己洗臉是否洗到位,必要時也可選用適當的輔製品來清潔,加強肌膚排除有害物,喚醒Q-touch的珍珠肌!

1)洗完臉後,用化妝棉沾水在臉上擦拭,看看有無留下汙垢。
2)洗完臉後,近距離觀察毛細孔,通常洗完後會有小毛孔出現,且在一般素顏狀態下更加明顯。
3)擦乾臉後,細小毛孔裡若有阻塞物質的話,就表示沒有洗乾淨。

水療煥膚無需開刀、注射 喚醒Q-touch美肌
 
(水療煥膚以物理溫和清潔角質,搭配過程中注入保濕營養成份。)

洗臉機、果酸煥膚、水療煥膚等都是目前是常見的輔助方法,特別是水療煥膚,有別於以往酸類煥膚容易造成表皮層溶解剝落等風險,它不僅突破了傳統換膚的限制,無需開刀及注射,還可依據治療部位選擇適合大小的拋棄式旋轉螺旋探頭,以物理溫和清潔毛孔內的髒汙及油垢,並且抑制痘痘及粉刺生長,過程中還能同時依據個人膚質來選擇適合的水溶液,並在清理角質的過程中注入營養美白的精華成分、嫩白保濕肌膚。

最後,郭醫師提醒,想要達到Q-touch的珍珠肌,除了適合容易接觸空污者使用外,油性肌膚、毛孔粗大、青春期痘痘肌、清潔保養、光療雷射前、長期上妝者也適用,只是,術後要注意避免接觸到熱水,以免造成皮膚乾燥。

 
郭健軍皮膚科診所院長 郭健軍醫師
醫師簡介:http://www.kuao.com.tw/about-us.html 

更多Q-touch水療煥膚資訊,請上:http://www.q-touch.com.tw/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