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除汗術 隔山打牛好「鎮汗」!

微波除汗術 隔山打牛好「鎮汗」!

2014/7/9

(撰文:Frank  Chen)

(圖片來源:美麗境界診所提供、優活健康網)

(採訪諮詢:美麗境界診所院長 曾忠仁)

談到華人經典戲劇,不免要來談談「星爺」周星馳的電影,有讓人看了又再看的魔力,電影界幾乎無人能所相比,眾多台詞更能讓民眾隨口捻來背誦幾句,造就了影劇界不朽的星爺傳奇。多部電影也不免出現武打戲碼,尤其在唐伯虎點秋香一戲中的「隔山打牛」,更是高潮迭起的一環,而近期,台灣也引進了猶如蓋世武功,能隔山打牛的「除汗」儀器,引起了一波討論熱潮。

治療多汗症的儀器也能隔山打牛?美麗境界診所曾忠仁醫師印象深刻的指出,每年他都會飛去國外參加醫美研討會,會展中有眾多的新技術、新儀器,令人目不暇給,其中只有這一台「微波除汗」的儀器,吸引他駐足摸索。

傳統多汗症治療 往往治標不治本、副作用極大

過去治療多汗症,除了能透過治標不治本的方式,達到止汗目的,例如施打肉毒桿菌或噴止汗劑等之外,其次必須經由傳統手術,將交感神經截斷或刮除腋下汗腺。以上方法雖能夠產生效果,但也伴隨著許多副作用,包括毛孔阻塞、皮膚乾澀、恢復期長、腫痛發炎、排汗代償作用等,讓許多接受治療的患者感到困擾。

 

根據統計,我國大約有6%的民眾,有多汗症的情況發生,其主因來自於交感神經的過度興奮與異常,不管氣溫高低與否,只要情緒緊張亦或興奮,手、腳、頭部與腋下就會大量出汗,甚至有的人會發出汗臭或狐臭。

但就在醫師抱頭深思,如何解決多汗症問題之際,《優活》接獲新的治療科技,也就是透過「微波除汗」的加熱技術,可以把腋下的汗腺燒除,進而解決腋下多汗的問題。

微波熱能堆疊 表皮不受傷內裡汗腺全燙光

躺在美麗境界治療床上的知名雜誌總編輯,撩起頭髮,抬起手臂,成了第一位體驗微波加熱技術除汗的人選。她說:「治療過程除了腋下局部施打麻醉針,會輕微疼痛之外,其他時間並沒有明顯痛感」且在治療的過程中,儀器還淌流悅耳的音樂聲,讓在旁觀看的人群都大感驚奇。

曾忠仁醫師說,微波除汗技術,是透過特定波長的能量,在皮下組織2毫米至5毫米處產生熱能堆疊,而這熱能可以不傷及表面皮膚,直接將汗腺燒除,猶如隔山打牛且恢復期也較傳統手術治療短。

治療後病患滿意度達90%以上

「很少有醫美治療,病患滿意度能高達90%以上。」曾忠仁醫師興奮說,一般醫美治療,患者滿意度若是能達到80%,已是很不錯的成績,但因為此機器能「治療疾病」且燒除掉的汗腺,並不會像皺紋一般會再度長回來,所以患者只需根據多汗程度接受數次治療,大部份的人都能改善多汗症,但曾醫師強調,目前微波除汗技術僅能使用於腋下,其餘部位的多汗問題,還需等待技術通過核可。

目前衛生福利部的法規明訂,未滿18歲以下的青少年,不得施作非醫療必要之美容手術項目,包括:眼部整形、鼻部整形、植髮、抽脂、削骨、臉部削骨、顱顏重整、拉皮、胸部整形。曾忠仁醫師說,多汗症尤其在青少年時期最為嚴重,且會影響人際互動與自信,因此,若孩子有多汗症的困擾,且嚴重程度已影響生活,可經過父母同意接受治療。過去須經開刀方式治療的多汗症的問題,在醫療科技發達的時刻,已漸漸由微創手術,甚至未來的「無創」技術,相信已指日可待。


微波除汗術 線上看更多:http://goo.gl/EVhile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