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垢濕濕 九成機率是狐臭體質

耳垢濕濕 九成機率是狐臭體質

2013/4/3

狐臭大都發生於青春期,受情緒及荷爾蒙所影響。根據調查,大部分青少年在國中開始進入青春期會發現此症狀,因為荷爾蒙的刺激使狐臭異味更加的明顯,所以狐臭與荷爾蒙的分泌有一定的關聯。研究顯示,耳垢濕濕的人,可預知將來容易成為狐臭的潛在族群,這是因為人體耳道裡有些許頂漿腺的分佈,而頂漿腺的分佈區即為狐臭好發的位置,頂漿腺多分佈在腋下或陰部和乳暈,其中以腋下異味感最明顯。

狐臭是一種體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只是程度上的差異而已。由於正處於青春期,對於自身散發出的狐臭,在精神上形成壓力、不安及挫折感,進而影響人際交際發展的困擾,因此大部份人還是選擇接受治療狐臭,而目前最有效的根除方式,是以手術刮除頂漿腺體,將產生異味的來源直接去除。

狐臭的治療的方式,可分為保養療法及手術治療方式兩種。保養療法包括有使用除臭劑、止汗劑、民俗療法、或是使用痱子粉等保持患部乾燥。而外科手術的方式,簡單的說就是用手術方式把頂漿腺徹底去除。改良式的狐臭手術是使用一種旋轉刀將頂漿腺刮除,因為傷口小,術後照顧比過去傳統手術更加便利。方式是在左右腋下做小切口,使用旋轉刀將頂漿腺徹底刮除,能大大降低狐臭異味的症狀。術後搭配消疤產品能逐漸淡化切口疤痕,對於長期無法自信抬手的人無疑是一大福音。

外科手術是唯一能根治的辦法。很多人仍存疑手術能否完全根治,基本上,用旋轉刀刮除手術已徹底將頂漿腺刮除,不會復發,保守來說,僅有極低的機率碰到尚有殘餘的腺體,但狐臭異味的程度已有非常大的改善。解決狐臭及多汗症的手術治療是非必要手術,大多就診病患因嚴重影響到人際關係或工作,才會考慮進行手術,也只有患有多汗及狐臭問題的人,才能體會箇中苦痛。因此,喬美整形外科診所盧龍一醫師提醒消費者,欲尋求手術者一定要找專業醫師詳細評估,並徹底了解手術方式及手術結果,才能避免術後產生的後遺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