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頭可以植髮嗎?專家:不影響植髮成效

油頭可以植髮嗎?專家:不影響植髮成效

2012/6/28

夏日漸近氣溫逐漸上升,不只身體黏答答、就連頭皮毛髮也都開始略顯油膩,不少民眾擔心自己的油頭會成為雄性禿的主因。擁有多年植髮專家張宗哲表示,頭皮出油問題並非造成雄性禿的主因;而是許多雄性禿患者會有頭皮易出油的問題,兩者關係並非絕對,也不會對植髮手術後的恢復造成太大的影響,民眾無須過度擔心。

頭髮是頭皮的附屬物,是頭皮的重要組成部分頭髮屬於毛囊的附屬品,頭髮露在皮膚外面的部分稱為毛桿,埋在皮膚裡面的部分稱為毛根,毛根下端膨大稱之為毛囊,內有毛乳頭組織。毛乳頭中有來自真皮組織的神經末梢、血管和結締組織,為頭髮的生長提供營養,當精神緊張或受到寒冷刺激時,會引起立毛肌收縮,產生分泌油脂的現象。

所以油頭皮並非雄性禿成因,體內賀爾蒙才是破壞毛囊形成雄性禿的主因,而賀爾蒙同時也會造成毛囊油脂分泌過多或過少的現象,才會容易將雄性禿與頭皮油聯想在一起。

植髮專家張宗哲說,藥物治療和植髮手術是目前醫學上對抗雄性禿的治療方式。所謂的巨量高密度植髮技術,是利用放大裝置從後方腦勺擷取長條狀的頭皮,在顯微鏡下將頭皮分離成單株毛囊單位,再將髮株植入事先在光禿或稀疏部位打好的植入小孔中,而這些植入小孔是經過精心設計可達到降低髮線並填補光禿或稀疏部位的目的,手術後髮株將逐漸與植入小孔密合進而逐漸生長。

許多人初期落髮為雄性禿一期甚至二期情況常不被重視,甚至認為會自然痊癒而忽略治療,才會衍生出來植髮的族群多為嚴重禿頭。但其實正確觀念,應於發現異常掉髮情況時及時就醫治療。雄性禿大多出現於遺傳性禿頭的家族,早期發現落髮未尋求正確治療,反倒會讓情況嚴重惡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