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夜顛倒致落髮 植髮手術找回自信

工作日夜顛倒致落髮 植髮手術找回自信

2011/12/30

年關將近全球經濟,以代工加工產業起家的台灣,全球競爭的環境下,延長工作時數以利生產線的狀況早已是常態,也讓內科、竹科、南科廠內的科技人習慣工時長、日夜顛倒的工作型態。然而,一起奮鬥的精神準備好了,那各位的身體呢?植髮專家張宗哲長期觀察上門求助落髮問題的男性朋友,大多有著上班時數長、生活作息不規律再加上壓力大,在身體未得到足夠的休息的情況下,是有可能導致落髮情況惡化的,這時若有雄性禿遺傳基因的人,不靠藥物或是植髮手術的來加以改善,禿頭就有可能日益嚴重。

在竹科當工程師的許先生就有這方面的困擾,他說,「我初進大學時頭髮還算茂密,但因為大學時期常熬夜,加上後來進竹科後工時長還需要輪大夜班,爾後逐漸發現額頭的頭髮好像變稀疏而且變高,放著不管好像越來越嚴重,才覺得不看醫生真的不行了!只好來求助植髮診所了」。張宗哲說,雄性禿會以不同的形式,在不同的年齡層,發生在的男性的前頭及頭頂部位。最常見的是從額頭的兩側,逐漸向後方掉髮,也就是一般所謂的「M型禿」or「M型髮際線後退現象」。而這也是讓許多英雄好漢喪失自信,或困擾他們,令他們英雄氣短的主要原因。

張宗哲表示,植髮是對抗雄性禿的最後防線,目前都是採用高密度植髮技術。它的方式是利用放大裝置從後方腦勺擷取長條狀的頭皮,在顯微鏡下將頭皮分離成單株毛囊等髮株單位,將髮株植入事先在接受部位打好的植入小孔中,而這些植入孔是經過精心設計能充分達到降低髮線並填補禿髮或稀疏部位的目的。

張宗哲叮嚀,雄性禿掉髮的確很擾人,高密度植髮技術可以解決這煩惱。植髮手術後二十四小時即可將繃帶拆除。再過大約三個月後,頭髮就會陸續開始生長出來,約六個月後植入的頭髮就會逐漸變粗,將禿髮部位逐漸蓋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